【守正创新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98

通讯员(曹丽萍 李欣1124日,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在文添楼406教室开展“守正创新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到场进行学习。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辛妮妮同志带领大家在感悟初心使命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活动第二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支部纪律委员聂冰清同志领学《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该次会议指出我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同时,因时因势不断优化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水平,快速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聂冰清同志进一步倡导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遵守学校防疫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日常做好个人防护。支部组织委员周昭春同志领学《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已经动起来了,各地进行了积极探索,也见到了一些成效,现在到了全面推开的时候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



活动第三项,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进行专题研读后,全体党员就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进行讨论交流,张耘搏同志、米雅楠同志发言。张耘搏同志讲到世纪疫情,延宕反复,我们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公布的二十条措施充分彰显了三个“坚定不移”。疫情发生以来,正是由于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我国有效应对了全球多轮疫情冲击,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完全正确,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坚持既定的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是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对此,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米雅楠同志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提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重要举措,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希望的田野铺展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最后,支部副书记辛妮妮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努力开创新局面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