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激励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升自身专业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重任,我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

20221120日下午1430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初赛在文澴楼515教室顺利举行。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及2022级民商法学专业高英杰同学(我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逐梦新时代”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担任初赛现场评委。20余位选手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我们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经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参赛材料综合评分,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




20221124日下午1430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决赛在法图实验中心315多媒体教室举办。本次比赛邀请了法学院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张申鹏老师、曹丽萍老师、刘洁老师、曾怡然老师、张秋蕊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开始,主持人赵汉清同学向各位评委老师及选手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主题、赛程安排及评分规则。

   


选手们按照赛前随机确定的顺序有序上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党建、青年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成长环境、志愿服务经历等展开讲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社会各方面的深远影响,彰显了我们党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远景规划,看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21级诉讼法李宇洋同学以《勇于刮骨疗毒,不惧自我革命》为题,从坚持中央统领、完善人事组织、构建党内法规和严肃党风纪律四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在从严治党过程中做出的全面系统的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人从不畏惧自我革命,并且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22级宪行专业韩畅同学以《观众台上的国旗》为题,讲述了他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看到了一位老大哥手中拿着比旁人大得多的五星红旗。当听到我国选手王铮为中国队拿下了军运会田径赛事的第一枚金牌时,这位老大哥一边用力挥舞国旗,一边握拳大声呐喊。奏唱国歌时,这位老大哥笔直站立,行军礼。通过韩畅同学的讲述,我们感受到了五星红旗所承载的厚重情感,我们也感受到了各行各业辛勤建设伟大祖国的坚定不渝的信仰。

 


22级经济法专业赵煜凯同学以《何为青春,青春何为》为例,讲述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壮举,讲述了社会发展过程中广大青年以“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为己任而不断奋斗拼搏的伟大实践,并以我校学生“周格格”、“苏正民”为例,展现了青年们多彩的青春样貌。青春就是要把握时代脉搏,与祖国共奋斗,与人民共奋斗。青春就是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创造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意义。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的青春生活,向来就是与时代相关联,与人民共命运。

 








(以上为其他选手参赛照片)


各位选手结束比赛后,张申鹏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张老师表示各位选手的参赛内容清晰,能够由小及大、宏观微观相结合,同时参赛形式多样,具有一定吸引力。同时张申鹏老师也指出:作为学生,在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时,要注意由浅入深,探求会议内容背后更为深刻的内涵。日后微党课比赛的开展应更加重视立意深刻、内容新颖、形式创新。

 

(张申鹏老师点评)


最后,主持人揭晓了本次比赛的评分结果。21级诉讼法专业李宇洋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2级宪行专业韩畅同学、22级法理专业杨晨星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22级宪行专业杨海蕴同学、22级经济法专业赵煜凯同学、22级国际法专业杜泓炜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各位评委老师为前述同学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本次“微党课”决赛圆满结束。





图文:何俊敏 陈俊妤

通讯作者:张秋蕊 何俊敏 陈俊妤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