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21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07

通讯作者(曹丽萍 李佳琳)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2021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党支部开展以“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创新学习形式,以主题党课宣讲学习与专题理论学习的形式并行开展,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一、主题党课宣讲学习

1113日上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党支部邀请校研究生党员理论宣讲团成员王子秦同志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伟大复兴跟党走,共同富裕有我行主题党课宣讲活动。王子秦同志以“伟大复兴跟党走,共同富裕有我行”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之青年奋斗、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这三个方面进行理论宣讲和实践阐释。




首先,王子秦同志指出,共同富裕的内涵是全面的共同富裕,不仅要注重全面,更要注重质量,要在高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接着,王子秦同志以浙江青年王园园带动乡村共同富裕的事迹为例,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做坚守初心的传承者,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主动探寻共同富裕深刻底蕴,努力答好新时代共同富裕考卷,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最后,王子秦同志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勉励,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共同富裕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伟大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二、专题理论学习

1124日早上1000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党支部在文添楼307教室组织召开“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项内容: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汇报党费收缴情况,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员过“政治生日”。首先由李佳琳同志向各位党员同志汇报告本月党费收缴情况,表明所有党员同志已按时交纳党费。随后,在李佳琳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党章中的总纲部分。同时,本次党日活动还为程丽元、李逸飞、曹雨、李佳琳同志过“政治生日”,四位同志收到政治生日贺卡,并向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体会感悟,希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们能够不断学习进步,党员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项,开展专题理论学习。首先由纪律委员刘艳萍领学“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专题,她将这一专题分为三大部分展开,包括背景介绍、二十条措施具体内容讲解、以及二十条措施的深度解读。通过深入专题学习,刘艳萍同志强调,我们要清楚认识到,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对疫情防控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更科学、更精准,我们也要积极宣传、积极配合、严格践行这二十条措施以及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对我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负责。随后,由组织委员管灵芝同志领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专题,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闻,交流探讨回答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作为青年人该如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本质上还是为了解决“三农”问题,是对新形势新要求作出的新回应,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用脚丈量祖国大地,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第三项,开展集中交流讨论。尚江鑫同志结合主题党课宣讲学习分享感悟,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来自农业大省的党员,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并立志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专业所学,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曹雨同志结合专题理论学习谈到,现阶段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作为高校中的青年党员,务必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按时做核酸、遵循防疫规定不出校、不聚集,不给疫情防疫工作添麻烦。





最后,李佳琳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学习把握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新政策,同时要结合自身专业所学本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感,强化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以多种形式加强党员理论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