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新党章,学深悟透二十大 ——2022级各专业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1878

通讯员(曹丽萍 包爱妮)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激励党员切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认识党徽党旗的重要意义,2022级各专业党支部组织各支部同志进行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12月28日下午,2022级法律史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学习践行新党章,学深悟透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和主题学习活动两部分。在主题学习活动中,杜明慧同志带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分析了党中央在充分把握战略全局的前提下,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并从总纲和条文两个部分来向大家介绍本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使大家对党章新修订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2022级经济法专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居家进行本次专题学习活动。闻佳同志表示,通过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的洗礼,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2022年12月29日14时,2022级民商法学党支部就党章修改内容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深入把握党章修改的工作过程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党章修改部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履行党员责任义务。本次活动由王若曦同志主持,肖哲尹同志、杨梅同志领学,高英杰同志进行了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宣讲。



2022年12月29日14时,法学院2022级诉讼法学专业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马嘉妍同志主持,领学方式由传统的党支部委员领学转变成党员同志领学,使各党员充分参与到党日活动中来,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学习践行新党章。



2022年12月29月晚,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12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王蒂娜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她带领大家学习了本次党章修改的目的、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以及党章修改的意义,通过这一部分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章的修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22年12月29日下午14时,22级法学理论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围绕党章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学习践行新党章,学深悟透二十大”党日活动。宣传委员郑翊君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介绍到《条例》共24条,涵盖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方面,是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制定出台《条例》,必将进一步推动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2022级国际法学党支部、2022级社会治理法学党支部、2022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党支部于12月29日下午联合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领会新党章内容和党章修改部分重大意义和党徽党旗政治功能。阮贝妮同志、雷美恩同志、陈昊同志和徐童童同志作为领读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我们青年党员应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章最新知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