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430

通讯员曹丽萍 李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224日,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在文澴楼340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并进行二月份的理论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到场进行学习。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辛妮妮同志带领大家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第二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诉讼法学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进行对照检查,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依次对上一年度自己的学习及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照“6个方面的问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逐一查摆自身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思考改进措施,以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活动第三项,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结合党员日常表现,采取无记名投票客观公正地对其他党员进行评议测评。

 


活动第四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支部纪律委员聂冰清同志领学《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好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等工作。她倡议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章,将贯彻党章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措施,以指导学习和生活的全方面。支部副书记辛妮妮同志领学《习近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难题,必须不断深化对革命规律的认识,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管党治党建设党,同时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必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支部组织委员周昭春同志领学《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该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从左至右依次为聂冰清、辛妮妮、周昭春)


最后,支部副书记辛妮妮同志倡导党员同志们应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学习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新局面作出贡献。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