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来时路,砥砺迈向新征程——法学院2022级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548

通讯员(曹丽萍 包爱妮)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的理论学习能力、提高参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法学院2022级各专业党支部于2023221日至228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评议以及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

2023222日晚,2022级法律史党支部于文澴楼50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作为本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会上,支部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支委向党支部汇报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并在党支部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大家在红脸出汗中吸取工作的经验与教训,凝聚成一个更加紧密的支部,最后,通过民主评议、支委们综合考察党员同志们的表现,评选出优秀党员作为各位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2023223日周四下午十三时至十四时,2022级民商法学党支部在文澴楼438教室展开二月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张奉天同志领学《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20221023日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他认为,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员同志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3223日下午,2022级国际法党支部于文添楼110教室召开民主评议会。支部每位党员依次深刻回顾既往不足,其他同志则逐一进行坦诚批评。整个环节中,党员同志都保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开门见山谈问题,心怀坦荡做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随后支部大会进入民主测评环节,各同志如实填写自己对支部各党员的民主测评表,由支委进行汇总和统计以决定优秀党员名单。



2022224日上午10时,22级法学理论党支部于文澴楼515,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与本月理论学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腕君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高嘉炜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将遵守党的纪律和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的各项规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



法学院2022级诉讼法学党支部于2023223日下午在文澴楼517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嘉依同志主持,共分为四个部分: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评议、预备党员转正以及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陈嘉依及各支委对上年度工作进行汇报总结。陈嘉依同志以党支部的整体发展为基点,报告了上年度党支部的各项具体工作并指出不足之处,向全体参会党员发出“建设新型模范党支部”的号召。吴奇旭同志与马嘉妍同志分别从分管领域出发,力图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提出“多样化、趣味化”宣传方式与“新颖型、团队型”组织活动的目标。



2022级经济法专业党支部组织于221日晚上在文添楼112召开了二月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以及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舒鑫率先作述职报告,他表示自身存在理论学习的能动性不强、理论转化为问题解决能力的实效性不明显、工作方法创新不足等问题,上一年度支部工作主要存在活动形式不丰富、互动性不足等问题,今后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的连续性、系统性和全面性。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级社会治理法学党支部于2022223下午在文澴楼512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工作中找问题,从思想上找原因,深入对照检查,总结经验教训,加快党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金佳欢同志组织委员宋鑫同志、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付彩凤同志率先就上一年度工作的不足做总结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其它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陈昊、徐童童、李璐、张国美等同志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进行自我批评。陈昊同志指出其自身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在政治上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有待提升,二是在研究中思想意识不够解放。李璐同志认为其党性不能经常得到锻炼,还需要在一定程度上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法学院2022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党支部2023223日下午1700,在文添楼513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热烈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23日下午,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304召开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党支部副书记范雯雯同志汇报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李晨同志和宣传委员王梦晗同志也对上一年度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各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韩畅同志和花福雨同志对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改进建议,张雨露同志对自身上一年度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上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支部其他党员也深刻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勉励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协调好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的关系。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与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碰撞了思想,交流了心声,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法学院2022级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