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赴台湾东吴大学交换生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439

一、东吴大学简介

东吴大学于1900年创校于中国苏州,为中国第一所西制大学。1954在台湾复校,为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建校百年来,秉持中、英文校训“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之教育理念,办学严谨,学风朴实,深具传统,建立老字号品牌形象。学校以教学为主、研究兼重之综合大学,拥有外双溪、城中两校区,设有人文社会、外国语文、理、法、商及大数据管理等六个学院,共26个系所、学位学程。两校区均邻近台北市中心,周边教育、研究、学习及社会资源丰富多元,交通便捷。

二、项目说明

1、根据我校与东吴大学签订的两校交换生,我校可选派本科生或研究生在该校进行交流学习。

2、学习期限:1学期

3、派出时间:2023年秋季学期

4、派出人数:2人

5、因对方学校容量限制,我校派出法学相关专业不超1人

6、专业:我校交换学生可以参加东吴大学开设的与本人现专业相同或者相近专业的学习,具体专业和课程请登录东吴大学网站查询(https://web.sys.scu.edu.tw/class40.asp?option=1)。

7、学分转换:学生结束学业时,东吴大学为交换学生提供成绩报告单,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

8、费用:

1)免学费

2)自理往返交通费、在东吴大学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等以及其它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

三、申请资格

1、我校大二及以上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自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所有课程均不得有不及格情况,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

4、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需提供相关证明)。    

四、选派原则  

自愿申请,院系同意,学校选派。

五、申请材料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

2、学生个人简历1份(无固定格式);

3、学生成绩单;

4、参加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荣誉证书(校级及以上)复印件;

5、交换学校需要的其他材料。

六、选拔方法

符合条件并有意报名者须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于2023年4月17日12:00之前交至文澴楼东609办公室,电子版发至gatjyzx@zuel.edu.cn,港澳台教育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评小组,遴选合适学生推荐至东吴大学学习。

七、联系人

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徐老师

联系方式:88385157

八、院内选拔安排

院内报名:2023年4月16日下午17:30前将申报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纸质版一式三份交到法学院国际化办公室(文治楼608办公室)。

邮箱:lawschool_zuel@163.com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27-88386279


附件: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doc

2、东吴大学2023年秋季班交换生簡章.pdf

3、2023秋季赴東吳大學交換生提名表.xlsx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