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充分利用高层次国际化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根据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协议,现将该校的海外留学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以下皆简称为:UCI)创建于1965年,隶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UCI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所在地有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

UCI法学院在美国大学是属于一个新教学流派,它以实用性为教学基础,推崇以体验式学习为特色的创新性教学方式,学生在教授带领下经常可以代表客户参与法律事务的活动。该院系成立时间不到10年,但是其在美国法律界已经拥有非常高的排名。

UCI法学院在美国法律界排名非常高,包括:

美国法学界将UCI法律专业列为【实用型法学专业第四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UCI法学院排在全美第21

UCI 在【法庭模拟实际课程】在全国排名第13位;

 

二、项目简介

项目一;数据科学和软件工程3+1+1 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大数据和法律实践、法学研究之间的关系有几个维度:1.大数据提供了预测人的社会行为的手段,从而为立法、执法和法学研究提出新问题和新思路;2.大数据可能对司法裁判提供辅助;3.大数据对法律服务的转型提供推动力;4.大数据也对传统法学的研究方法提出挑战。

项目学生在大四阶段赴加州大学分校参加【数据科学】、【软件工程】研究生衔接课程学习一年,顺利通过本科阶段学习考核的同学将可以在UCI或者其它美国大学开始为期12-15个月硕士课。项目结束通过考核后,学生可获得UCI/其它美国大学硕士学位。

项目具体情况和要求详见《加州大学欧文分校3+1+1【数据科学】【软件工程】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简介》(附件1:加州大学欧文分校3+1+1【数据科学】【软件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2024.docx

 

项目二;人文学院、社会生态学院、社会学院3+1+X /博生联合培养项目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作为美国名校,为学生提供了创新性教育,注重学术的严谨性。学校不断更新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人文学院、社会生态学院、社会学院在美国排名相当领先,研究生多个专业都在美国专业排名名列前茅。UCI是一所鼓励学生积极寻求本硕、硕博连读的美国顶尖高校。

加州欧文法学院与人文学院有共建的法律博士学位

项目具体情况和要求详见《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人文学院、社会生态学院、社会学院3+1+X /博生联合培养项目简介》(附件2:加州欧文人文、社会生态、社会学院3+1+X联合培养课程.docx

项目三:2024-2025学年法学方向访学研修项目(ASAP)和个性化语言兼学分课程项目(CSL

学生通过选拔后,在为期1-3学期时间里,选择自己感兴趣,同时符合自己学术目标的课程修读,师从UCI大学里的知名教授,并且和其它本地学生一起学习、实验室科研、讨论、和发表论文。

项目具体情况和要求详见《2024-2025学年访学研修项目(ASAP)和个性化语言兼学分课程项目(CSL)简介》(附件3:加州欧文法律访学访学课程.docx

 

项目四:2024学年暑假法律方向科研短期体验课程

利用暑假时间前往UCI体验短期学习。学生可以体验全美前10的公立大学(UCI)高水平课程。项目致力培养学生的实用技能,让学生体验在UCI的宝贵学习经验,为学生能在竞争性强的大学里游刃有余学习做更好的准备。学生还能有机会在项目中学习到如何更好地申请大学以及有机会获得导师以及专业人士的推荐信。

        2024年由UCI法学院国际事务主任-法律届的“大牛”亲自带课,美国普通法之【合同法】课程向国际学生介绍美国法律机构的结构和功能以及西方的普通法裁决体系,其中法律来自司法判决(判例法)而不是法规或宪法。为了通过判例法研究法律推理,我们将重点关注在合同里的普通法。

项目具体情况和要求详见《加州大学欧文分校【2024学年暑假科研短期体验课程】项目简介》(附件4:2024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科研课程-合同法方向.docx

 

三、申请要求和方式

(一)申请要求

1.我校全日制学生,专业要求和外语水平符合上述项目条件;

2.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支付项目费用。

 

(二)申请材料

 

申请者请在个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将报名材料按照姓名+项目名称”格式发送电子档至邮箱

 

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国(境)外校(院)际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国(境)外校(院)际交流项目报名表.doc);

2.学生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在读证明,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相关材料扫描件;

 

(三)申请录取流程

  学院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根据相关规定组织资格审查及相应选拔工作。学院将选拔情况报UCI,该校公布录取结果后,国际化办公室另行通知。

  学院国际化办公室和UCI将协助录取人办理签证等后续事宜。

 

五、咨询联系方式

 

申请咨询:法学院国际化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88386279

邮箱:lawschool_zuel@163.com

 

项目咨询:蔡老师

邮箱: mcai2@uci.edu

微信: 247895687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