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学学科5项成果获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4

  根据《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和《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实施办法》规定,经组织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拟奖励成果1491项。根据公示结果,我校法学学科5项成果拟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成果名称

成果类型

拟获奖级别

1

吴汉东

知识产权总论(第四版)

著作

二等奖

2

陈柏峰

中国法治社会的结构及其运行机制

论文

三等奖

3

方世荣

行政执法和解的模式及其运用

论文

三等奖

4

刘大洪

市场主体规则平等的理论阐释与法律制度构建

论文

三等奖

5

马一德

多边贸易、市场规则与技术标准定价

论文

三等奖

  

  1995年,教育部设立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这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前六届共有3320项优秀成果获奖,第七届和第八届分别有908项和1539项。由于组织严密、程序公正,历届获奖成果都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高校普遍将其视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审核人:江河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