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 齐心协力防治非典

发布时间:2003-04-30浏览次数:161

    时间:2003年4月29日晚

    地点:南湖校区行政楼505室

    参加人:齐文远、刘茂林、曹新明、雷兴虎、刘仁山、赵家仪及法学院三系学生代表、院新闻中心部分记者

    内容:万众一心、众志诚城、团结互助、合舟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

    有效防治非典,打赢防治非典攻坚战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响应党中央关于“万众一心、战胜非典”的号召,我院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

    齐文远院长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听了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后,我们应信心倍增,保持乐观的心态,中华民族具有战胜一切灾害的传统。党中央坚强的领导核心,上下万众一心的社会风气,是我们保有乐观心态的根本支撑和依据;同时我们应该在战略上藐视非典,在战术上重视非典。把防治非典作为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大的政治,公民应该加强组织观念。我们在校师生应坚守工作岗位,各司其职,为科教兴国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茂林副院长接着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面对非典疫情,应该科学抗非典,端正态度,相信党和政府。他还指出,非典是对国家管理和法治的新考验,作为法学专业人士,应该多考虑如何依法治非典,建立应对自然灾害的法律机制。法科学生则应该强化法观念和法意识,沉着应对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各系的学生代表认为,自非典呈蔓延趋势以来,我院师生积极采取了相应的防护措施,为有效抗击非典做好了准备,我们会继续响应号召,冷静客观地应对当前疫情,积极配合各方面的工作。

    历史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民族精神的民族,我们的党和政府具有驾驭各种困难局面的能力。面临非典,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诚城,团结互助,合舟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民族精神,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服从党和各级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将这场防治非典攻坚战进行到底,珍爱自己,关心他人。这样,我们就有理由相信,胜利将属于我们!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