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系领导看望03级入校新生

发布时间:2003-09-10浏览次数:111

    我校2003级新生入学工作已于9月6日圆满结束。法学院新生已经全部入住环湖公寓6号楼和7号楼。9月6日晚上,法学院院系领导来到环湖公寓看望新生。

    晚上7点多,天气十分闷热。领导一行在各班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宿舍后,亲切问候了新生和家长,仔细询问了他们这两天的报到、缴费以及领取物品的情况,并请同学们把问题和困难都提出来。同学们都很积极,他们争先恐后地说道,校园很大很美、很有文化氛围,各院系的迎新工作很有序,学生的住宿条件也很好等。他们也反映说,宿舍停电停水现象比较严重,基建工程太多,显得比较乱。针对这些问题,院领导解释说,目前校园正在建设中,工程比较多,管道疏通不太好,电压也不是很稳定,宿舍新楼也刚起用,所以才出现这些问题。但是学校一定会尽力与物业公司协调,尽快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走进司法考试实验班宿舍,刘茂林书记与几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谈。一位同学谈到,她通过了解,觉得实验班的课程安排比较全面,适应了司法考试近几年已成为热点这一形势。刘书记说,司法考试是今后从事司法工作的必经之路,学校创办司法考试实验班,可以此摸索一些经验,贴近司法考试,因此,实验班在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上都会略有不同。他希望同学们能付出更多的努力。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其它问题,领导们一再表示,同学们要及时反映困难,学校一定尽力解决。最后,各位领导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更好更快地适应既精彩又紧张的大学生活。

    从6号楼下来后,正在擦汗的雷兴虎副院长向我们介绍说,看望新生是法学院领导的良好传统,希望能给既兴奋又紧张的新同学更多的关怀。他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对学生负责。

    随后,记者采访了部分新生,与他们交谈了许多有关大学生活的话题。他们对领导的关心满怀感谢,纷纷表示出迎接大学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我们相信,有了这样的新鲜血液,有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法学院的工作定会蒸蒸日上,我们的明天会更精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