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日——走进长江社区

发布时间:2003-12-10浏览次数:100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我校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走进关山街长江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
  此次活动主要是宣传在11月28日闭会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该法的颁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部将于2004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法对广大群众来说还比较陌生,但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团委学生会在综合各方面专家学者的意见,并于以前的《交通管理条例制度》相比较的基础上,总结出18条代表性的突破条款。印制成1000份宣传材料,宣传点设在关山街长江社区人流密集的地方。同学们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讲解。与宣传法律的热情相比,居民们对法律的关注也引人注目。宣传点上寻求帮助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天是第三次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日的主题是“依法治国,执政为民”。全国各地开展了大量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法制宣传,使广大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执政为民、依法行政。让法制宣传日成为公民认知法律、熟悉法律有效载体。在各地各部门法制宣传活动达到高潮之日,我校的法律学子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宣传日主题,不但通过与社区互动帮助群众了解法律,更使“学法要服务于民”的意识深入每个同学心中。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