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选派2000名本科毕业生农村资教

发布时间:2009-04-08浏览次数:254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09年资教生选派工作的通知》(鄂教人〔2009〕2号),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并结合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派2000名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到农村乡镇学校进行为期3年的资教工作。
    毕业生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4月25日,毕业生登录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网址: http://job.e21.edu.cn/)下载《湖北省2009年资教生(“三支一扶”支教人员)报名登记表》。毕业生可根据公布的各县(市)农村教师岗位需求及个人专业特长,填报3个志愿服务县(市)和2个任教学科。然后将《湖北省2009年资教生(“三支一扶”支教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交所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我校毕业生由学院集中汇总交至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考核签约时间为5月份,毕业生可直接联系志愿资教地教育局洽谈签约事宜(各地教育局联系方式可咨询所在学院辅导员),也可参加省教育厅于5月中旬组织的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和面试签约活动。
相关优惠政策:
    1、年度考核合格的资教生,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按学年发放。对借有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此奖励款优先用于偿还贷款。
    2、资教生的工资由县(市)按照国家规定的定级标准列入财政预算,按月足额发放;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3、毕业生来自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校、符合推免资格的,可先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服务期满后再回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4、根据自愿的原则,毕业生的户口档案关系可免费保留在原就读高校或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也可直接转入县(市)。
    5、对非师范专业的毕业生,由省教育厅出资组织相关培训,免收教师资格申请认定费。
    6、凡到恩施州及比照实施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的县(市)服务3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人员,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给予适当优惠。
    7、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经选拔可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省教育厅和招生院校在学费上给于适当优惠和补贴。
    8、服务期内表现特别优秀,服务期满愿意继续留在农村乡镇任教达一定年限的人员,经过选拔,由省教育厅出资送到国外培训。
    9、资教生在服务期间,每年暑期由省教育厅组织到汉进行免费业务培训。
    资教生在享受以上优惠政策的同时,还享受国家、省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三支一扶”工作的其他优惠政策。
    我校今年特别优惠政策:学校授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按照其服务期,每人每年奖励人民币2000元;每年各拿出2至3名硕士研究生单考指标招录服务期满、表现优秀、考核合格的资教毕业生。
    自2004年湖北省实施“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以来,我校已有82名毕业生参加了资教行动。(以上信息详情请登录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查询)
 
    另据《楚天金报》3月31日讯   今年2月举行的我省教育工作会上,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教师的准入制度将参照公务员的招录。教师招聘时,服务期满的“资教生”享有优先资格,剩余名额再由全省面向社会统一招聘。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