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瓶新酒再酝酿——记法学院健美操队参赛归来 33期A2

发布时间:2011-06-07浏览次数:360

                                                              旧瓶新酒再酝酿

                                                                                     ——记法学院健美操队参赛归来

        5月19日下午,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综合教研室承办的2011年校学生健美操比赛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法学院健美操队在此次比赛的中以36.01的总分排名第五,并荣获“精神文明奖”。
作为我校人才济济的大院之一,这样的比赛结果无疑是让人出乎意料的。诚然,当天的比赛情况,对于关心学院的同学们和一直积极训练的健美操队员们来说,都很难说是尽如人意的。
        不过,据记者采访寻访,现役的院健美操队正处换届蜕变的阶段,有着丰富参赛经验和成熟功底的主力队员们已经基本退役,现行队伍主要由少部分的老队员和全新的大一队员组成,各方面都处于不成熟状态。从去年新学期的招新开始,队员从每周三天的常规训练,到赛前一个月每晚必须的加强训练,再到一天中午、晚上两次的强化特训,一直坚持到正式比赛。记得他们每个晚上在文泉楼前力臻完美地去纠正动作的努力;记得他们每个中午顶着高温、驱赶着自己的困意一遍又一遍重复练习的身影;记得他们在每一次有进步时脸上展露的那兴奋的笑容……他们从来不是披着霜花而归,而是汗流浃背、满身尘土而返,抛开比赛结果而言,他们不懈的努力与坚持的精神无疑是值得我们赞扬的。
        恰如采访学生教练、09级的龚贝迪同学时所说,看了比赛后,发现其实我院健美操队的发展空间很大。法学院是一个大院,从来不会缺少各方各面的人才,各运动队伍在组建参加各种比赛队伍之前应该加强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唤醒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和学院荣誉感,吸收更多有团体意识、热爱健美操运动的同学加入队伍,加强基础训练,一步一个脚印,将会越来越好。
        一支团体存在的意义,绝不仅仅是获得比赛的胜利,而是要在大学生中昂扬自由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的人生价值。在这个大舞台里没有粗糙的‘成王败寇’,只有细腻的品味与欣赏。院健美操队是为学院里志同道合的同学提供一个团队框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得到身心的锻炼、兴趣的滋养。我们每一个有机会加入队伍的队员,每一个有机会登台表演的队员,无论经历怎样的比赛过程,得出怎样的比赛结果,都可以真诚地说,不后悔。
        编者语:
        本次法学院健美操参赛队伍,可谓“旧瓶装新酒”,无论是当事队员还是院队支持者,不妨在比赛结果面前来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鼓励一下自己。我们可以通过今年的比赛吸取经验,保留此次队员们积极训练的认真状态,在来年的比赛之前,更加充分地动员学院相关人才加入到健美操队中来,积攒实力“再酝酿”。祝愿法学院健美操队在以后的日子里舞得更漂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