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届,新的舞台 33期A2

发布时间:2011-06-08浏览次数:271

                                        新的一届,新的舞台

                                                                                     ——法学院团学志新学生干部换届

又是一年换届时
        四月底,法学院第十二届团学志新成功换届。本次换届竞聘面向2009级全体学生,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聘。团学志的竞聘分为两轮,第一轮是于4月26日中午在法学院图书馆的计算机房进行的对基本公文写作等能力的考察,第二轮则是4月29日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开展的为期一天的全方位综合面试。
        在面试阶段,选手们面带微笑、充满自信地走进考场,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从性格、能力等方面表明了自己竞选职务的优势条件。接着,他们慷慨陈词,或宏观或微观或详或略地阐述了对所竞选职务的认识,根据职务的特点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自我阐述完毕以后,面对老师和学生评委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选手们思维缜密、反应迅速地运用自己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进行清晰有序地论述。有的充满激情慷慨激昂,有的沉稳干练冷静睿智。每位选手都在激烈的竞聘中表现出了高昂的热情,表明了对团学志新工作尽职尽责、勇于创新的决心,尽情地展示了自己能力,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岁岁年年“式”不同
        本次换届竞选对比以往来说,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第一轮机试作为新开创的环节,旨在考察选手的基本办公能力和电脑操作能力,主要是为了让选手们适应各部门的工作环境。首轮的考察为今后的工作选拔了许多高素质优秀人才,为各部高效运转提供了基础优势,同时也使面试环节的整体水平有了一些提高。
        在职位的设置上,为了优化组织机构,提高工作能力,为法学院带来更多有益的发展,这次竞选取消了文艺策划部部长和演艺部部长,各新增了文艺部部长、艺术团团长、女生部部长及志协创意项目部部长,让参选同学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更大限度发挥自己优势的空间。此次改动使文艺部和艺术团以及女生部得到更加紧密的配合,打造我院更具优势的文艺事务,配合学院的很多工作更好地开展。而新设的女生部也表明我院加大了对女生及其生活的关心力度。志协的新部门更是可以让法学院志协的品牌越做越好,真正展现青年学子对志愿工作的孜孜不倦。
        另外,在评委设置这一方面,我院也别具匠心。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了解深度,我院还特别邀请了由本科10级到研究生的部分学生干部和一些普通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委到场观看和投票,为本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提供了新的保障。有大众评委兴奋地说:"观看这次竞选让我对学生干部加深了了解,看着他们意气风发、挥斥方遒,我对我们院将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能取得新的进步,实现新的发展,成为一支更加强劲的"王者之师"!

附:法学院第十二届常委部长名单

法学院团委
团委副书记(学生):路士忠;
组织部部长:米骁芳;         
宣传部部长:严雪琦;
《天爵》编辑部主编:郑若颖;
            副主编(部长):徐闪闪;
《南湖法学》主编:蒋 利;  副主编:万学敏;
            办公室主任:张心诚
法学院学生会
主席:张 匡;
副主席:尹秋怡(分管学术部)
        张 津(分管公关实践部)
        石少锋(分管体育部和生活部)
        赵 迪(分管文艺部、艺术团和女生部);
办公室主任:李亚雯;          
学术部部长:郑蔚茗;
公关实践部部长:袁九飞;     
生活部部长:杜圣豪;
体育部部长:李浩然;          文艺部部长:苏千紫;
艺术团团长:龚贝迪;          女生部部长:赵亚宇;
法学院志愿者协会
会长:周 群;                 办公室主任:郭志浩;
创意项目部部长:黄 萍;
巾帼维权事业部部长:徐 娜;
星火燎原事业部部长:江志航;
爱心事业部部长:李 玲;
法学院新闻中心
主任:施卓南;                副主任:邱 蓓、龙 颖;
采写部部长:施清杭;          编辑部部长:续婉君;
摄影部部长:王琪琳;          网络部部长:董佳清。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