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辩盟”聚法辩英才 中南大展辩论魅力 33期A1

发布时间:2011-06-08浏览次数:389

                                           “法辩盟”聚法辩英才    中南大展辩论魅力

        (新闻中心供稿) 5月22日,“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法理争鸣” 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在我校举行。应我校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政法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代表,各兄弟学院党委、团委老师齐聚中南大,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政法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及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学生思辨交流平台,在成立之初就得到各高校法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它以“论以会友、辩以明理;筑平台、共创辉煌”为宗旨;以促进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促进各高校辩论团体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与全面健康发展为目的;旨在促进湖北地区高校法学专业的学生互动,引导学生立足法学、关注社会,锻炼学生思辨能力。
        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4月28日,法辩盟各成员代表聚首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就“法辩盟”的成立事宜进行商讨。各高校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由我院起草的同盟章程,同时推选出我校作为“法辩盟”的首届轮值主席学校。
        5月22日上午,我校作为轮值主席组织召开了专家代表座谈会,详细讨论此次“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的赛程、赛制和评分细则等问题。下午,“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法理争鸣” 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开幕式在我校模拟法庭(一)正式举行。首届“法理争鸣” 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战火始燃。此次比赛将采用小组对抗形式,八支高校代表队将在两个星期的时间内展开激烈辩论。群雄逐鹿荆楚,展论辩之姿,扬法学之威,彰辩论神采,传思辨精神,究竟鹿死谁手,待6月7日总决赛方见分晓。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