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5365

 “南湖论坛”学术沙龙,邀请知名教授针对某些社会热点进行剖析,引导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南湖论坛”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期。定位于大型现场对话交流栏目,论坛内容详实,讲解精要,互动热烈,获得院领导、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以及学院学生的广泛好评。


  “从醉不上道到醉驾入罪”“刑八修正案是利是弊?”“国家与政府该如何处理钉子户事件?”“国民党执政后的台湾政局与两岸形势将会是什么?”……关注社会焦点,直射法学前沿。“南湖论坛”热邀专家学者,专访案例当事人,与现场观众激情互动,横跨专业知识和社会现实。纵揽百家争鸣、兼收并蓄,为“交流观点,激发思考”的宗旨孜孜不倦。


  台湾研究所所长、法律文化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范忠信教授,宪法学博士生导师刘茂林教授,行政法学博士生导师石佑启教授,刑事诉讼法学博士生导师姚莉教授,民法学博士生导师麻昌华教授,法理学博士生导师张德淼教授,民事诉讼法学硕士生导师蔡虹教授,人文学院副教授郑保国副教授……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在“南湖论坛”闪耀。她汇集了各种法系、专业、甚至不同学科的教授、导师,从多方面的角度剖析社会前沿问题,开阔同学的视野,培养思辨精神,把学到的理论同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成为“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社会性人才。


  “南湖论坛”,名师做客,指点迷津,纵横中南。结合讲座以辩论的形式,融合辩论于讲座的内涵,是中南大法学院经典学术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