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邦德大学衔接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417

一、关于邦德大学

简介:澳大利亚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正式成立于1989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获得政府承认的非盈利性私立大学,被誉为“南半球的哈佛”。学校位于“阳光之州”昆士兰著名的旅游胜地黄金海岸市,那里有优美宜人的居住环境,相对低廉的生活费用和众多的打工机会。

邦德大学是一所充满生气和富于创新精神的学府,师资力量强大,97%的教师拥有博士学历。学生来自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化高等学府。

法学院的优势:

1.连续九年被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教育部评为全澳法律课程教学质量第一名、学生综合技能第一名和课程满意度第一名;

2.广泛的研究领域:公司法、商业法、国际贸易法、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法、知识产权法、争端解决法;

3.全澳毕业生综合满意度调查,邦德大学法学院荣获第一名;

4.法学院毕业生供职于澳大利亚和英联邦国家顶尖律师事务所,许多学生未毕业已被预定;

5.2006年再获国际著名的法学院学生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澳大利亚区的冠军;

6.附属于法学院的“法学素养中心”设立了模拟法庭(moot court),内部并有电子应用设备、小型视讯会议室等以供法学生模拟出庭时使用。学生可因法律实际演练而需要有模拟环境来熟悉辩论和调解的实境时,法学中心的设备即是协助学生完成学位重要的一步。

二、关于邦德大学和我院的合作项目

为了实现通过衔接途径促进与其他高校的合作联系以便利法律专业学生的流动这一目标,邦德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过充分的洽谈在双方一致同意的前提下建立了衔接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法律硕士项目和法律博士项目。项目简介如下:

(一)参加项目的资格条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如果有意前往邦德攻读法律硕士或法律博士学位,需满足以下条件:

1.已经顺利完成以下任意一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学位要求的时长三年的本科课程学习;或者顺利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且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2.已经成功完成由邦德教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集中式英语授课的两门课程,即《高级法律论证、研究与写作》和《澳大利亚法律体系概述》;

3.已经达到前往邦德学习所规定的英语语言能力的要求。

(二)法律硕士和法律博士项目的培养方案

1.法律硕士和法律博士项目的教学时长分别为两学期(即八个月)、六学期(即两年),其中前者包括八门课程—一门必修课(《高级法律论证、研究和写作》)和七门选修课;后者则总共有二十四门课程——其中包括十九门必修课和五门选修课。以上每门课程授课时间十四周,授课方式为黄金海岸校区的面授以及网络授课。

2.邦德大学将会授予由邦德教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授课的上述两门课程相应的学分。

3.一经完成相关项目的学习,学生将获得邦德大学法律硕士或法律博士学位。

(三)英语语言能力

1.关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授课的两门课程

a.愿意在中南大法学院学习上述两门课程的学生必须具备相当于雅思总分6.5(每单元不少于6.0)的英语语言能力。

b.雅思成绩为7.0(或其他英语测试的相当成绩)的学生此后在向邦德大学申请法律硕士或法律博士项目时无需进一步提供其英语成绩。

2.关于法律硕士和法律博士项目

a.如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希望申请邦德法律硕士项目并前往澳大利亚继续学习剩余的六门课程,或者希望申请法律博士项目并继续学习剩余的二十二门课程,其若能在上述两门课程中获得至少2.0的绩点(最高为4.0),则可以直接攻读法律硕士或法律博士项目而无需进一步提供英语语言能力成绩。

b.在上述两门课程的考核中未达到 2.0的最低绩点的学生,在其攻读法律硕士或法律博士之前,雅思成绩必须达到7.0分 (其中每个单元的成绩至少为6.5分)或具备其它英语测试的相当成绩。

(四)费用和时间安排

1.学生无需支付邦德授课教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授课程的任何费用。

2.邦德大学法律硕士项目余下的六门课程和法律博士项目余下的二十二门课程将根据正常的学费标准进行收费。

3.目前,邦德大学每门课程(10个学分)收费为4141澳元,且学费每年都可以有所增长。

4.根据特定的法规和政府立法,除了学费以外,学生有可能被要求支付其他强制性费用。

5.入学时间为每年的一月、五月、九月。

项目负责人: 江河

联系方式:027-88387827

电子邮件:bernardjh2002@yahoo.com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