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3994

一、关于罗马第一大学

简介:罗马大学Sapienza - Università di Roma)即罗马第一大学的简称,又称罗马一大、罗马智慧大学,成立于1303年, 是意大利最大,欧洲第三大大学。罗马大学下设有21个学院,是罗马市以及全意大利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在2013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62位,意大利第一。在上海交大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罗马第一大学位列世界第101-150名之间,在意大利境内仅次于比萨大学。在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罗马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202位,在意大利境内仅次于博洛尼亚大学;其中,罗马大学在哲学现代语言学历史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表现出色,均位列全球50-100位,均位于意大利第一,欧洲领先地位。

罗马第一大学法律系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为执行2016411日签订的总协议,并考虑到双方间文化和科学的进一步互惠合作。达成以下合作:

第一条:

科学及教育的合作应在以下领域内开展:

1)罗马法;

2)民法典的编纂;

3)法律渊源;

此类合作应在平等和互惠的基础上执行,经过双方同意,保有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机会。

第二条:

为了实现第一条的目标,科学和教育的合作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实施:

1)交换访问学者;

2)参与研究项目;

3)组织科学会议、研讨会以及开设协定中规定的课程;

4)交换科学信息和论文。

第三条:

为了达到前述条文提到的目的,在与预算一致的情况下,可促进教职人员互换。成员方要保证承担所在方学者(客座教授)的往返旅行费用。与双方大学以及东道国现行有效规章一致的情况下,停留期间费用将由东道方大学承担。在上述条件下,学者交换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基于互惠原则进行。

第四条:

在计划性活动的前两个月,双方大学中参与项目的学者应与对方大学联系,交换有关程序、时间以及其他与执行该项目相关的一切必要信息。

双方负责此项的责任人员分别是:罗马第一大学Oliviero Diliberto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涤宇教授。

项目负责人:李俊

联系方式:13971170810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