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托莱多大学于我校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452

通讯员(龙美华 靖珍珍 柏雨涵 乐昊 赵桃)1212日上午,美国托莱多大学在文治六楼会议室就关于如何在Lexis数据库和万律数据库中查找常见的法律案例和法条举行讲座活动。Kirsten Winek教授作为主讲人,就讲座主题作详细介绍。



Kirsten Winek教授先介绍美国法律渊源。她说,美国法律可以分为联邦法律和各州的州法律。正如联邦法庭适用联邦法律一样,不同的法庭适用不同的法律类型,但是各种法律的共性存在于法条和案例之中。然后,她介绍可以寻找法条和案例的软件和方式,主要可以在Leixs数据库和万律数据库中,通过引文或搜索术语的方式找到。

Kirsten Winek教授还用具体的例子更形象地展示在Leixs数据库和万律数据库查找法条和案例的具体操作和程序。她解释道,如果知道法条或者案件的引文,可以直接通过引文查找;如果在查找需要的法条或案例,可以搜索术语达到目的。



接下来,托莱多大学的Llew Gibbons教授向同学们就该校的JD项目举行了宣讲会。他介绍道,托莱多大学(The Toledo University )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学校有来自80个不同国家,共1400多名留学生。Llew Gibbons教授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托莱多大学法学院位于伊利湖畔旁的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拥有大城市的便利设施,又拥有较低的生活成本和在小城镇生活的亲切感。位于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托莱多法学法学院成立于1906年,首批获得美国律师协会的认证,拥有专门的学科图书馆,托莱多法学法学院毕业的学生拥有参加美国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资格,毕业后在美国从事法律相关职业。Llew Gibbons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图书馆和教学方式。图书馆设备完备,阅览室24小时开放;教学方面多采用体验式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在谈到法律硕士的录取条件时,Llew Gibbons教授表示学生的GPA需达到一定的标准,特殊情况可放宽要求;英语成绩雅思需达到7分或托福达到90分。 随后,Gibbons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谈论了在托莱多大学法学院学习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完美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