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晓波

发布者:董星仙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0513

姓  名:
石晓波  (教授)
性  别:
 
系  所:
 诉讼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博士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ch701218@163.com 
职  务:
教授 

教育经历

  石晓波,男,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1991年就读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2002年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法律系,获法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博士学位。

个人简介   

石晓波,男,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1991年就读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2002年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法律系,获法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诉讼法学、司法制度。近年来,以独撰或第一作者形式先后在《管理世界》《国外社会科学》《财政研究》《经济学动态》《法学评论》《中国刑事法杂志》《政法论丛》《改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当代经济研究》《投资研究》等权威、重点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了4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持课题有:教育部2010年一般规划项目中国股指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跨市监管的法律制度研究、2023年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探索设置长江生态法院研究”、2023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法律援助经费保障体制国际比较”等,此外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其中《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制度的检视与完善》一文获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社会职务

  湖北省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诉讼法学、司法制度。

开授课程

  刑事诉讼法

科研项目

  主持课题有:教育部2010年一般规划项目中国股指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跨市监管的法律制度研究2023年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探索设置长江生态法院研究”、2023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法律援助经费保障体制国际比较”等。此外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

论文著作 

  近年来,以独撰或第一作者形式先后在《管理世界》、《国外社会科学》、《财政研究》、《经济学动态》、《法学评论》、《中国刑事法杂志》、《政法论丛》、《改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当代经济研究》、《投资研究》等权威、重点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了40多篇学术论文。并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荣誉奖励

  《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制度的检视与完善》一文获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工作经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