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 丽

发布者:曾怡然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10574

姓  名:
安丽(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国际经济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法学硕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743518646@qq.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原中南政法学院法学本科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工作期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学博士生。

个人简介

安丽,女,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硕士,国际经济法学会会员,湖北省法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基础理论、国际投资法、国际贸易法等。

承担本科《国际经济法学》、《涉外投资法理论与实务》、《国际商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研究生专业课程《国际投资法》的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论国际投资法的有关问题--EDI安全保护的法律思考》、《BOT中的政府保证的法律问题》、《WTO规则与中国外资法重构》等校级科研课题,结项发表。主编《国际技术转让法》教材;参编《国际货币金融法》、《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概论》和《国际投资法》等多部教材。在《法商研究》、《农业技术经济》等刊物公开发表法学及经济学学术论文二十多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社会职务

  国际经济法学会会员、湖北省法学会会员、多所高校外聘专家组成员 

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国际贸易法

开授课程

承担本科《国际经济法学》、《涉外投资法理论与实务》、《国际商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研究生专业课程《国际投资法》的教学工作

科研项目

先后承担了《论国际投资法的有关问题--EDI安全保护的法律思考》、《BOT中的政府保证的法律问题》、《WTO规则与中国外资法重构》等校级科研课题,结项发表。

论文著作 

在《法商研究》、《农业技术经济》等刊物公开发表法学及经济学学术论文二十多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主编《国际技术转让法》教材

参编《国际货币金融法》、《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概论》和《国际投资法》等多部教材。 

荣誉奖励

  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

工作经历

  1989年本科留校工作至今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