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燕讲美国法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597

通讯员(邱依文 吴 凡 刘 璇47日下午,主题为美国法学教育及如何申请留学美国法学院,由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外办主任洪燕担任主讲人的讲座于文治五楼会议室进行。我院经济法系谢冰清老师主持。

  

   

洪燕老师首先介绍了美国法学的教育现状。她指出由于政治制度的独特性,美国每个州都有其独立的司考,但各州对律师行业的法学教育要求相通。相较于美国法学专业学生,国际学生在选择上更偏向于法学硕士(LLM),在结束课程后,大部分学生选择回国,也不乏优秀学生表现出色被美国公司留下

  

  

在学校的选择上,洪燕通过对比中欧留学生择校时的参考因素,建议同学们通过多种途径综合考察,而不是盲目追求学校及专业的排名,她指出专业应是基于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现行市场需求的选择。目前美国一共有205ABA-Approve Law Schools(美国律协认证的法学院),是择校的优先选择。

  

  

理论法、保险法、人权法、环境能源法以及知识产权法是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的五大强势学科。作为一所坐落在美国最富有州的公立常青藤大学,学生能够享受到较低学费,多项奖学金以及实习工作等优势。洪燕还指出,康涅狄格大学的师生比例控制在1:8,师生交往密切。软条件优越的同时,康涅狄格大学的硬件条件也不逊色——法学院图书馆空间大且藏书丰富,教学楼历史悠久且风景优美,周边的住宿条件环境安全并且方便学生融入环境。

  

   

作为招生负责人,洪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申请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的注意事项。在递交申请书时,个人陈述是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她表示,个人陈述的内容是发现个人闪光点的来源,康涅狄格大学不会因一个弱项而否定申请者,它更在意学生是否有自己的思想与考量。面试的准备亦是如此,学生的个人经历以及选择专业的目的将被考官用来衡量他的坦诚以及思想深度。

对于录取标准而言,洪燕表示托福90或者雅思7.0以上的同学符合录取标准,托福80以上或者雅思6.0以上的同学可以择优录取,而在标准下的同学则可选择康涅狄格大学的语言学院,得到学院认可后转修法学。

讲座结束后,我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与洪燕教授对两校未来的合作项目展开洽谈,共研合作事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