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冈·施鲁赫特: 马克斯·韦伯的法社会学思想解读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820

中南法理讲坛第20


主 题:(1)马克斯·韦伯的法社会学思想解读

2)德国的法学、社会学高等教育模式与科研机制

(讲座为全英文讲授)

主讲人:沃尔夫冈·施鲁赫特(Wolfgang Schluchter )(德国海德堡大学荣休教授)

主持人:张德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7428日(周五)1400——1700

地 点:文治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沃尔夫冈·施鲁赫特(Wolfgang Schluchter ),德国海德堡大学荣休教授,长期在海德堡大学任社会学教授(1976—2006),曾在埃尔福特大学担任副校长、在马克斯·韦伯文化和社会研究中心担任主任,目前是德意两国国家科学委员会的委员。曾应邀在德国、美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等地大学及国内多所大学进行客座讲学。施鲁赫特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社会学理论、宗教社会学、政治社会学与比较文化研究,尤其关注现代社会学奠基人马克斯·韦伯的理论并长期从事研究,其对韦伯的学术思想有精辟的理解和批判性的发展,是全球研究韦伯社会学理论最出色的学者之一。代表性著作有《现代理性主义的产生——韦伯关于西方发展史的分析》、《宗教与生活:韦伯的文化与价值理论研究》、《宗教与生活:韦伯的宗教与统治社会学研究》、《世界的祛魅——韦伯研究六论》、《韦伯关于儒教和道教的研究:评述与批判》等。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法学理论学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