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基松副院长一行赴长沙、常德看望我院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836

83日至4日,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辅导员危晓燕老师、教务办李小姣老师一行前往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长沙县人民法院看望慰问2015级暑期实习学生。

83日下午,简基松副院长一行来到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在此实习的5名学生进行座谈。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永忠,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贺延安,侦查监督科科长胡尊音,公诉科科长高晨宇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中,邹永忠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概况,并结合我院实习生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实习安排,包括岗位设置、学习计划、工作制度、生活保障、创新管理等情况。3名科室负责人分别对5名实习生实习情况及优缺点进行详细点评。贺延安主任认为我院实习生素质高,具体表现在学习欲望强,肯学习,服从意识强,肯执行,吃苦精神强,不怕累,感谢实习生们作为新鲜血液给检察院们带来了生机、活力。黄厚超等5名学生也就各自实习实际情况,分别发表了实习体会和感想。


  

  

简基松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为我院学生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和认真培养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动联系,同时对实习学生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扬,鼓励学生继续努力,融入集体,以自信、积极的心态投入以后的实习生活当中,希望他们好好利用实践的机会培养法律实务能力,同时在实务中发现立法中存在的问题,适当培养立法研究能力。最后,叮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要主动接受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双重管理,并按时与实习指导老师保持联系,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84日下午,简基松副院长一行在长沙县人民法院与5名实习学生进行座谈。长沙县人民法院政工室主任王懿林、福临法庭庭长陈庆华、法官助理肖喆、书记员陈淑华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实务导师们一致认为我院实习生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勤学好问,充分体现了我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同时,也向学院建议增加实习时间,以便更全面更系统地培养学生实务能力。肖昕等5名学生也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实习期间的体会和感受,他们认为长沙县人民法院作为全国百强县的法院和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如温馨的大家庭,大家互帮互学,参与裁判文书简化改革,收获颇丰。

简基松副院长对长沙县人民法院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两院在人才培养、检察官与教师互动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简基松副院长还叮嘱实习生们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多思考多观察,善于归纳,点面结合,争取锻造出卓越的法律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