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之诗词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816

通讯员(龙美华李萌柯炜娜 王霜文)330日,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诗词大赛决赛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我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王老师、副书记胡坤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莅临比赛现场。

第一轮比赛“争先恐后”,顾名思义,抢到并答对者得分,分高者进。30位选手被分为6组,每一组选手比赛时,反应迅速、才思敏捷,第一名与第二名分数屡屡胶着在一起,往往第二名是以一分或两分之差落败。经过紧张的第一轮比赛后,田伟娜、李萌、曹菡、宋惠芸、暨思阳、曾子仪六名选手杀出重围,晋级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由来于“春城无处不飞花”,名为飞花令,选手们两两对决,需轮流背诵包含题目关键字的诗词句,超过20秒未作答者比赛失败。六名选手旗鼓相当,表现精彩,最终李萌、暨思阳、曾子仪三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进入最后一轮比赛“见智见勇”。“见智见勇”采用积分制的方法,得最高分者为第一名。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三位选手斗智斗勇,激烈厮杀,在现场的一片叫好声中,比赛进入尾声。

 在激烈的比赛结束后,获奖名单出炉。刘筱彤副书记为曾子仪颁发一等奖证书;王老师为暨思阳、李萌颁发二等奖证书;胡坤老师为田伟娜、曹菡、宋惠芸颁发三等奖证书;徐金花老师为黄梦菲、张欣燕、董玉莹、陈光、王凌霄、肖虎等六位同学颁发决赛优秀奖证书;袁铭获得最佳人气奖,由白雷老师为其颁奖;2016级民商法学硕士班、法1609班、民商1601班获得最佳组织奖,由司志莲老师和张申鹏老师为其颁奖。

南湖畔,晓风起,诗意沁人心。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诗词大赛圆满落幕,而其传达的精神——品传世经典,沐诗意文化,也被深深铭记在了法科学子心中。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