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奇葩说”,激情思辨场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77

通讯员(张淑景 罗露瑶 李佳祺 欧阳佳 王佳婕)418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和外联部主办的中南大“奇葩说”趣味思辨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办。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副书记白雷老师,18级辅导员褚晶晶老师、16级辅导员吕瑞老师作为嘉宾到场出席。来自我院三十余名同学以大众评审的身份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自由畅谈、交流切磋的机会,让大家能够提出自己独特新颖的观点,在寻找中南大“最会说话的人”的同时,打造一场全新的辩论盛宴。

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后,主持人对赛制进行了大致的介绍。此次比赛分为陈述环节、开杠环节、总结环节,各环节层层递进,双方辩手的精彩发言将比赛推至一个又一个高潮。

比赛中,围绕着“我们在一起过更遗憾/我们从未在一起更遗憾”这一辩题,正方“儒雅随和队”与反方“锦鲤超越队”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儒雅随和队”认为,从未在一起过并未失去,但是如果在一起过,拥有了过去的记忆和贪婪反而更遗憾。 “锦鲤超越队”在对“遗憾”下定义后,深入分析了“我们从未在一起过”可能存在的三种情形,提出“真正的遗憾是美好的事物没有发生的可能性”这一观点。随后,正反方就“只要是心甘情愿即使没在一起也不遗憾”、“从未拥有过、没有拥有的权利更加遗憾”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又不失幽默风趣,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在比赛结束后,由二十四强中三名优秀选手组成的“杠精团”对选手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双方的才思敏捷、能言善辩把会场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点评环节,王瑄老师对本场比赛中双方队伍的表现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在肯定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指出双方的不足之处。同时,王瑄老师鼓励更多同学勇于尝试、参与到“奇葩说”比赛中。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的投票,“锦鲤超越队”以1813成绩取胜,“儒雅随和队”获得亚军,“全场最佳辩手”奖项由反方二辩陈文静同学摘得。在嘉宾为最佳辩手、获胜队伍、亚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后,本次“奇葩说”趣味辩论赛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