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学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825

一、关于台北大学

简介:台北大学(Taipei University, NTPU),简称“北大”或“台北大”,前身为中兴大学法商学院;创校于1949年,于2000年改制为现今校名,历史悠久。该校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是台湾法学、社会科学、商学、公共行政领域教学研究的顶尖大学之一,学生以善于通过国家考试著称,人文、艺术、电机、资讯工程、教育等领域亦是当前发展重点。该校是台湾省第一个创设进修部(夜间部)的大学。目前拥有台北校区(位于台北市中山区,含“民生校区”与“建国校区”)与三峡校区(位于新北市三峡区)。台北大学为台湾顶尖法商名校。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和台北大学为台湾的所有大学中排名前三名,台北大学为台湾文科顶尖学府,也是台湾高中生的文科前三志愿。台北大学与台湾大学和国立政治大学同为台湾省法商教育之佼佼者。

 

二、关于台北大学和我院的合作项目

台北大学法律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友好交流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双方协商,就两校学生交换计划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形式

双方每学期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每学期不多于2名学生。

 

(二)申报条件

1、须至少在原属学校修业满1年;

2、学业及品行优良;

3、符合原属学校及接待学校之研修要求及其他规定。

 

(三)费用

1、交换期间,交换生按照原属学校学费收费标准缴纳学费,无需缴纳接待学校学费费用。

2、交换生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书籍费、入台证费、保险费及其个人支出费用等开支由学生本人自理。

3、交换期间,双方学校会尽力协助安排交流学生的住宿问题。

 

(四)报名文件

1、在校成绩单(显示本人的累积平均绩点);

2、简历

3、个人自我陈述

4、其他相关证明文件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