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留学生存攻略”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21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22611日晚19:00,法学院平安留学行前系列培训讲座第一讲英美留学生存攻略于云端顺利开讲,该系列讲座立足于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严峻的疫情背景,旨在通过经验分享、技能培训等方式提升准留学生的生存技能,针对性解决如何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等重要问题,努力达成为同学们“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的目标。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英国爱丁堡健康心理学硕士介钰涵,众多中南大学子线上、线下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介钰涵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将英美留学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归纳为四大板块,并逐一为同学进行介绍。首先,介钰涵建议准留学生们提前办理签证,并在签证审批通过后及时从官方渠道购买机票,以免出现无法按时入校报道的情况;其次,她强调英美地区对于行前体检的要求存在差异,同学们需要提前了解相关政策并做好准备。再次,她提到留学的住宿选择,并告诫同学们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最后,介钰涵对生活和购物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简单概括。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租房、留学费用等问题进行提问,介钰涵全部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前她祝愿所有的准留学生们可以保持良好心态,静待花开。

至此,本次留学行前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