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 桐

发布者:朱亚男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509

姓  名:
牟桐
性  别:
系  所:
经济法系
专  业: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tongmuu@hotmail.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2015年在西南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2019年在西南政法大学获应用法学专业硕士学位

2022年在中国政法大学获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博士学位

个人简介

牟桐,法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资源法、生物安全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在《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生态与农村环境学报》《法律适用》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课题研究共8项。

社会职务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资源法、生物安全法、生物多样性保护。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1.“我国生物安全法治保障体系研究,参与人、项目协调人,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2.“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研究,参与人,2019年度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重点项目。

3.“放管服背景下环境影响后评价制度研究,参与人,2020年度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

4.“北京市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视角,参与人,北京市法学会项目。

5.“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信息共享制度研究,参与人,生态环境部-全球环境基金(GEF)建立和实施遗传资源及其相关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的国家框架项目。

6.“生物遗传资源监管信息共享制度研究,参与人,2020年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横向课题。

7.“修改《防沙治沙法》前期研究项目,参与人,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横向课题。

8.“外来入侵物种监管关键制度研究,参与人,2019年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横向课题

论文著作 

1.《我国生物遗传资源惠益分享法律机制的优化路径》,《生态与农村环境学报》2021年第9期。

2.《生态文明语境下环境法典的理性基础与法技术构造》,《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20年第6期。

3.《论生物遗传资源安全的法律保障》,《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4期。

4.《论环境民事诉讼中重大风险”的司法认定》,《法律适用》2019年第14期。

5.《我国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的法律框架与地方实践》,《中国食品药品监管》2021年第4期。

6.《我国防沙治沙法制道路探索》,《中国林业》2020年第7期。

7.《环境执法“规制俘获”现象法律对策研究》,《东亚法学》2017年第75期。

荣誉奖励

1.2020年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励。

2.2018年获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科研成果奖。

工作经历

  20227-至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