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 乐

发布者:朱亚男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171

姓  名:
程 乐
性  别:
系  所:
经济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学  位:

硕  导:

博  导:

E-mail:
chengle930523@163.com
职  务:
年薪制副教授

教育经历

2015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

2015年,华中科技大学,翻译学学士(双学位)

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硕士。

202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博士

2022年,蒙特利尔大学,联合培养法学博士

个人简介

  程乐,男,1993年5月生,湖北武汉人,法学、翻译学双学士,民商法学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蒙特利尔大学联合培养国际法学博士。曾在《法学评论》《学习与实践》《中国社会科学报》《荆楚法学》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社会职务

   

研究方向

  区块链智能合约、数字经济、票据法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1.“区块链技术给票据交易带来的影响与应对”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 主持人

2.“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管理办法”湖北省商务厅项目 参与人

3.“交行湖北省分行不良资产诉讼清收指引”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项目 参与人

论文著作 

1.《双层结构下智能合约条款的建构路径》,载《法学评论》2022年第2期。(独撰,CLSCI)

2.《区块链智能合约的法律解构与风险纾解》,载《学习与实践》2022年第3期。(二作, CSSCI)

3.《技术驱动理念下区块链的法治化监管》,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14日版。(独撰)

4.《区块链交易国际规制体系的构建》,载《荆楚法学》2022年第3期。(独撰)

5.《区块链票据对传统票据的挑战与回归》,载《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二作)

6.《担保型买卖合同的性质、效力与理解——以“打架”的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为视角》,载《仲裁研究》2019年第2期。(独撰)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