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开展2023年春季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91

通讯员(曹丽萍 包爱妮法学院2023年研究生春季党校培训班于420日、22日举行,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分别在文添楼505503教室聆听党课教学。曹丽萍老师、危晓燕老师、褚晶晶老师、胡万松老师、于龙刚老师对发展对象带来不同主题的党课,李栋老师、张申鹏老师、曾怡然老师张秋蕊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训。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曹丽萍老师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带领同志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曹丽萍老师以“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新篇章”为线索,为各位同志详细介绍了二十大的主题和精神,鼓励各位同志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不负时代,努力前行,竭尽全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危晓燕老师以“光影流年 中南荣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明校史”为主题,为同志们详细讲述中南大的红色校史。七十余年栉风沐雨,中南大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鼓励同志们传承和发扬“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传统。




褚晶晶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牛的创业团队为题进行切入,为同学们讲述了早期党的主要领导人物的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重要内容,勉励同学们应当坚定伟大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于龙刚老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现实背景、理论体系、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进展开展培训,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素养,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同时教导发展对象要敞开胸怀领悟法治思想的理论魅力。




万松老师以近代世界格局的演变为主线,介绍美国的战略调整、美欧关系的变化,分析世界格局的特点。通过剖析中日、中印、中韩关系和台湾问题,探讨当今的国际政治与我国面临的局势现状,展望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

张申鹏老师首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以及三大历史贡献,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接着,张申鹏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所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义务,从权利义务的角度端正大家的入党动机,号召大家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张秋蕊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和党员的发展要求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认识,端正了入党态度,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张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栋老师以“百年红色法治”为聚焦点,为同学们讲述“法治是现代社会和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标志”。以时间为线索,李栋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于法治的接受、对法治遵循的立场与原则等重要内容。




曾怡然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以百年党史为重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们进行理论学习。曾怡然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意义,之后向大家介绍了党百年征程的四个时期,使同志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对于党章、党史、党员基本素养等理论知识有了更进一步地理解,争取尽早加入中共党员队伍中,争做优秀党员。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