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心系“两会”

发布时间:2003-03-20浏览次数:147

    “两会”的隆重召开一时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大家纷纷谈论着自己关心的问题。然而,“象牙塔”里的大学生们又会对“两会”有什么看法和希望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法学院的一些同学,归纳总结后发现,大家普遍对以下问题较为关心: 

    1、大学生的待遇问题是否会在“两会”后有望改善呢?比如说补助金、助学贷款等,虽然学校有此类的补贴和待遇,但大家认为还不够普遍,所以有一些家庭困难的同学得不到资助。

    2、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随着经济的不断增长,社会的不断进步,本科毕业生是否真的会失去推销自己的市场?相关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为大学毕业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呢?

    3、台湾问题一直是国民心中隐藏的痛。如果两岸关系一直如此僵持下去,要等到何年何时才能实现祖国的统一?只怕等到花儿也谢了,还得不到一个满意的结果,望政府“速战速决”,“该出手时就出手”!

    4、朱镕基同志曾说农民问题是另他最头痛的问题,我们也希望“两会”后,“三农”(农民、农村、农业)问题继续得到切实的解决,真正使广大农民过上幸福日子。

    5、作为政法院系的学生,尤其关心国家的法规建设问题。立法上,民法典究竟何时面世,大家拭目以待;执法上,有法不依的现象是否会销声匿迹,法官素质是否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是否得到增强,打击“腐败”的力度是否会加大,都是一些普遍受到关注的问题。

    6、妥善解决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问题关系国家的稳定。面对下岗职工人数的不断增长,新一届政府能否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由此可见,大学生在学习之余仍然心系国家和人民,对国家和自身的命运极为关注,正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