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搏“顺爽杯”辩坛 中南才子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04-05-18浏览次数:11

 

 

514日晚700,“顺爽杯”2004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电视辩论邀请赛在武汉理工大学拉开了序幕。

 

此次辩论赛由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武汉电视台、丝宝集团承办,并得到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的赞助。

 

本次开场赛的辩题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学习保尔的奉献精神还是比尔的创新精神”,辩论双方是我校和湖北大学。杨怀中、马六俊、冯兰等嘉宾应邀入席组成评委团。经赛前抽签,湖北大学为正方“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学习保尔的奉献精神”,我校为反方“当代大学生更应当学习比尔的创新精神”。

 

主席首先介绍了辩论双方队员,在友好的气氛中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开门见山提出其观点:“保尔的奉献精神是持久动力、正确导向”等。而我方一辩则针锋相对地指出:“创新才能推动时代的发展,社会需要创新精神……”。随后辩论赛进入二辩、三辩分别对问阶段,可谓是“问题步步紧逼,回答灵活机智”。在自由辩论中,我校辩论队紧扣辩题,立场稳定,辩手冷静敏捷,将湖北大学代表队的立论各各击破,同时表现出良好的气质和风度,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双方四辩激情的总结陈辩后,评委团退席合议。

 

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张宰然为本场邀请赛作了精彩点评。张宰然教授分析了辩题的内涵并指出了双方的不足,观众无不心悦诚服。最后,我校以903.1分的好成绩获胜,我校辩论队的刘天承更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我校辩论队初战告捷,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无往不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