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沃土,放飞希望-----记法学院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4-09-16浏览次数:24

开学典礼会场

 

96日下午1点整在我校南湖校区模拟法庭,法学院召开了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

 

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茂林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齐文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邓继烈教授,副院长刘仁山教授,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范忠信教授及各系主任和法律教学实践中心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

 

雄伟的国歌声后,法学院院长齐文远教授发表了讲话。首先,齐文远教授代表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075名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接着,他用事实说话,向新生展示了我校法学院作为全国一流法学院的风采,然后向新生们提出了3点希望:1.以诚信为本;2.珍惜校园环境;3.不要太自我。最后,齐文远教授给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大会第三项,全国知名法学专家范忠信教授发言。范教授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谈了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心得体会。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办好“1122工程”,即大学四年看100部著作,读100篇论文,至少听20次学术讲座,至少进行20次学术讨论,树精英意识,做时代骄子。

 

大会最后由新生代表郭佳同学表达了法学院2004级全体新生自豪喜悦的心情和执着奋斗为我校争光的决心。

 

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掌声雷鸣,教授的话语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