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正大学黄异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4-10-25浏览次数:9

 

 

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台湾海洋大学原总务长,德国蔓茵兹大学法学博士黄异教授于1021日下午230分在我校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邓析堂为中南学子讲学。

 

黄异教授围绕“法学研究的基本态度几研究方法”这一主题,针对法学初学者如何应对今后的法学学习谈了以下几点:一,学习法学首先要了解研究对象——法律,主要是成文法,并通过阐释一部法律如何应现实需要而诞生介绍了法律的概念和功能;二,解读法律条文应放在具体的社会环境下,系统全面地把握;三,要学习老师的法学思维模式,培养法学能力;四,多阅读法学专著与论文,注意学习其中处理问题的方法,以实现由模仿到创新的飞跃。黄异教授尤其强调法律人要培养主动活泼的思考能力,在通透法律术语的同时学会用最平时的语言解释法律条文。

 

一个小时的演讲结束后,黄异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通过直接交流,在场的同学们对台湾法律学子的学习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此次讲座由校国际交流处和法学院共同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