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改革同行”主题演讲比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8-11-21浏览次数:136

11207点,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由法学院团委主办,08级团总支年级学生会承办的“青春与改革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在此隆重举行。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老师、学工办主任袁桂君老师、团委副书记吴兴华老师、05级年级负责人杨永煊老师,以及08级年级负责人王虎林老师、08年级辅导员危晓燕、陈琦老师悉数到场。国辨赛冠军队成员徐小奔、何卿源,法学院辩论队队员邢壁林、王涛、黄汉章等5名同学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班级初选和稿件评审两个环节的选拔,1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中,15名选手激情澎湃,文采飞扬,他们依次上台以自己的方式诠释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对美好青春的热情歌颂。有的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从耳闻目睹的小事入手;有的纵论古今,从郑和下西洋谈到抗日救亡、十年浩劫;有的结合时事,从汶川地震和北京奥运说到8090后的历史使命。其中,0815班的张生颖同学以三代人不同的青春入题,另辟蹊径,富有新意;0805班的冯亚颖同学则用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的演说征服了全场。选手的演讲风格迥异,或轻松幽默,博得满堂大笑;或深刻严肃,发人深省。各班同学在场下倾力助阵,打出横幅,喊出口号,比赛场面十分热烈。

48名选手演讲完后,徐小奔同学作为评委代表对这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选手参与的勇气。同时他也向选手们分析了演讲中的技术问题,并希望大家能借这次机会更进一步,在演讲方面有突破和提高。

随后,高碧峰书记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他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演讲与辩论是法学院的特色之一,08级新生在这些方面展示出了极为出色的水平,希望所有08级同学今后积极参加类似活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锻炼自我,努力成才。(文字: 陈剑 庄海浪 摄影:李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