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足球联赛落幕 法学院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08-12-16浏览次数:93


    12月7日中午12点,“新生杯”足球联赛决赛在我校南湖体育场上演,由法学院对阵公安学院。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交锋后,我院08级代表队3比1击败公安学院,摘得本届“新生杯”足球联赛的桂冠。
    一年一度的“新生杯”足球联赛由我校足球协会举办,采取单场淘汰制,获胜的一方进入下一轮。我院08级代表队在接连战胜了新闻学院和足协两支球队后,在半决赛中又以4比2击败经济学院08级代表队挺进决赛。而公安学院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工商学院,与我院争夺本次联赛的冠军。
    开场哨响,双方互有攻守,我院08级队员试图通过控球把握场上节奏,很快获得破门机会。前场右路我院队员通过反抢得球迅速传入禁区,可惜最后一脚大门没有把握好,球稍稍打高。不过我院还是很快迎来了进球。10号队员许峰右路拿球进攻,底线附近小范围内连续晃过三人杀入对手禁区小角度大门,球应声入网,率先打破僵局。然而领先后我院球队打得稍显保守,队员前压不够,公安学院代表队趁机掌控中场控球大举反扑。我院门前几次出现险情,但是都被队员们奋力化解。上半场结束,我院保持1比0的领先优势。
    中场休息时,到场观战的08级辅导员王虎林老师亲自给队员指导鼓劲,队员们也就上半场的表现做出总结。下半场开始后,我院队员们经过调整,防守和组织有了明显的改善。双方中场拼抢激烈,场面一时陷入胶着。然而我院队员还是在一次角球机会中,由中后卫77号谢泽南后点包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两球落后让公安学院队员有些急躁,纷纷投入进攻,防守中空当加大,反而被我院08级前锋刘鹏通过反击机会突入禁区低射再下一城。可惜随后由于不服裁判判罚,刘鹏吃到一张红牌,我院被迫10人应战。公安学院队伍也利用多大一人的优势扳回一球。不过时间所剩无几,我院08级足球队最终以3比1的比分在决赛中击败公安学院,最终捧起本届“新生杯”足球联赛冠军。而7号刘鹏更以7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奖。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经济学院领先两球情况下最终遗憾3比4负于工商管理学院。随着决赛结束,本年度“新生杯”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余灏文 摄影记者 张政 张育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