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青协送法进卓刀泉

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95

    “同学,我有个房产方面的问题想咨询一下!”,3月15日早上,在卓刀泉社区的法律咨询点前,一位中年妇女焦急地询问志愿者。正值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学院青协同法律援助中心的成员们一起走进珞南街卓刀泉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援助,整个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回应和积极好评。
    早上9点,志愿者们就早早进入社区,在小区门口设立咨询点,很快吸引了很多居民朋友,他们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家庭财产纠纷、劳动合同、离退休金、财产继承等方面。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市民们答疑解惑,尽力让前来咨询的居民能够满意而归。
    “你们做得真的很好,我非常感谢!”前来咨询的一位农民工朋友由衷地对志愿者们说。他长期在武汉市打工,由于去年工伤留下了残疾,却没能得到应得的赔偿。在志愿者的详细指导下,他找到了法律上的解决途径。
    “每一次进社区,总会留给我很多问题去思考。”一位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感慨道。能够将自己的法律知识进行实践,积累社会经验,对于志愿者们,也是一笔可贵的财富,“今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参加!”有志愿者笑着表示。
(文字:陈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