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铭志助学金”签约暨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93

 

“感怀母校恩,铭志奖勤学”。2009326日下午4时,由我校校友、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名律师张天武校友捐资设立的“铭志助学金”签约暨发放仪式在文泓楼报告厅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学校资助中心黄书春主任,校友代表、教务部部长刘茂林教授以及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党委蔡明辉书记和高碧峰副书记出席了发放仪式,学院相关老师和受助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仁山院长首先代表法学院向捐资助学的张天武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拼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我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健康、快乐、善良、有事业心的可造之材。”
  张天武校友微笑着向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祝愿,随后向大家一起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设立此项助学金不仅是表达自己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也是对同学们成才和社会发展的“长远投资”。张天武校友希望同学们在校努力学习,将来用知识和能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热烈的掌声中,张天武校友和刘仁山院长签订资助协议,黄书春主任向张天武校友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也献上鲜花表达谢意。随后,教务部长刘茂林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回忆和张天武校友一起求学的快乐时光,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张天武校友的感谢。法学院受资助学生代表也向张天武校友表示了努力拼搏,回报社会的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在仪式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刘书记高度赞扬了张天武校友的爱校之情,特别是通过“铭志助学金”的命名方式和学校创纪录的同类捐赠额度,对张天武校友的高尚人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刘书记强调,“铭志助学金”的设立,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天武校友事业的成功,回报社会的良好美德,同时也证明了学校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效。这既是他的光荣,也是学校的骄傲。刘书记殷切希望受资助学生要充分用好这笔善款,不要辜负学校和张天武校友的希望,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学习。
  据悉,张天武校友此次为设立“铭志助学金”共捐资十五万元,此额度创学校以个人名义资助学生的最高纪录。(文字冯振宇 摄影 张政)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