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甲型流感,健康五月行

发布时间:2009-05-28浏览次数:61

        5月21日,法学院青协与校医院共同在图书馆前开展 “健康五月行”为专题的系列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甲型流感的知识。
        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A型流感病毒,携带有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毒株,包含有禽流感、猪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RNA片断,同时拥有猪流感病毒特征。甲型H1N1流感疫情自4月13日起在墨西哥爆发,并向全球蔓延。至今,中国香港、四川、山东、北京已各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甲型流感已离你我不远,需要大家共同预防。
        上午9时,青协志愿者设起宣传点,向过往同学发放宣传单,开展问答活动,提出有关甲型流感防控知识的趣味问题,让过往同学作答。答对的同学可将自己的愿望贴在许愿板上,答错的同学则被“罚”用香皂洗手。通过生动的方式达到宣传甲型流感知识的目的,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下午2时,校医院的医生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咨询活动,普及相关医学知识,并对我们日常生活中预防甲型流感提出实用建议。晚上7时,青协志愿者开始播放有关此次流感起源、疫情蔓延以及预防知识的宣传片。多媒体的宣传形式吸引了很多同学的注意,他们纷纷驻足观看。
        青协志愿者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大家增进对甲型流感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做好预防工作;也能促进我们大学生增强个人卫生意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仅能让大家远离甲型流感,而且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
                               
(文字:陈剑 摄影:张政)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