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08级学生干部竞聘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10-15浏览次数:54

     经过一周紧张有序地竞聘选拔,法学院08级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在9月26日晚圆满结束。新一届年级学生干部全部产生。
     本次年级学生干部换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鼓励同学们进行职位轮换,接受不同岗位的锻炼,对未担任过相关职务的同学将予以优先考虑,年级主要学生干部(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原则上不留任原岗位。竞聘工作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
     经过广泛地宣传和动员,年级70余名同学报名参考。9月24日下午学生干部换届竞聘初试在南教三楼顺利进行。初试共分两场,每场均由笔试和机考两个部分组成,笔试试题也在电脑上作答。机考注重考查同学们对Word、Excel和Power Point的掌握和熟练程度。        经过初试的严格选拔,54名同学脱颖而出,并于9月26日晚6:00—10:30 在文澜楼203教室参加竞聘复试。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兴华老师、08级年级负责人王虎林老师以及辅导员陈琦老师出席复试现场并担任考官。08级部分第一任年级学生干部和各班两名同学代表也参与了投票。


     复试以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的流程为一分钟自我介绍及现场问答。
面试之前,团委副书记吴兴华老师代表院团委预祝学生干部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接着,竞聘者按照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和主席团的顺序依次进行面试。最后,陈琦老师根据同学们的面试情况进行了点评,使在场同学均获益匪浅。
     结合本次竞聘考试全过程,08级年级负责人王虎林老师指出了本次竞聘工作的设计思路及特点。
     第一,参与面广。从准备工作上看,法08级团总支、学生会于大一下学期临近结束之际就向各班发放了年级干部竞选通知,并附有机考范围以便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由于宣传工作充分有效,本次竞聘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从评选结果上看,有一些从未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同学由于表现突出最终也成为了新一届年级学生干部中的一员,这充分体现了本次竞选重在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为更多同学提供锻炼机会的指导思想。
     第二,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本次竞聘考试的内容多样且重在对同学们实践技能的考查。对于同学来说,这不仅是一次考试,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过程。形式上,本次考试除了保留传统的笔试和面试外还增加了机试环节,并将机试与笔试结合起来。
     第三,整个竞聘过程严格、规范。本着“选拔干部,锻炼队伍”的宗旨,从报名到初试,从复试到结果公示,此次竞聘的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正式的竞聘要求进行,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工作竞聘的氛围。
                                                   (文字:龚婷  摄影:卢卓贻 肖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