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征集201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1-14浏览次数:120

 

法学院各单位:

    司法部近日发出通知:为做好201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指南》的编制工作,现面向社会和个人公开征集课题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题建议总的原则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服务;

   (二)以国家法制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目标,积极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规律,研究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法律问题,为国家法制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三)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充分反映法学学科的学科前沿,鼓励对法学基础理论的深入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政策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突出创新性、战略性和实用性。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课题建议需按照要求填写《课题建议表》(见附件)。请各单位集中收集教师的课题建议表格(纸质及电子版),于2010325前交法学院科研办公室。

 

附件:司法部2010年课题建议表.doc                                

 

 

                                                                                                                                    法学院科研办公室

                                                                                   二○一○年一月十一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