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期刊《南湖法学》即将面世

发布时间:2010-03-24浏览次数:17

    由法学院学生发起,并由学生自主管理的一本面向法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的学术交流平台——《南湖法学》期刊,经学院院务会议研究,即将创刊。校长吴汉东教授还亲自为《南湖法学》题写了刊名。《南湖法学》的宗旨是,为法学本科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建立本科生学术研究前沿阵地,培养和发现未来法学学术精英。目前,第一期的征稿活动正在进行中,期刊编辑部也于3月19日面向09级开展招新工作。
 
    《南湖法学》创刊人之一,08级李元元同学介绍道,创刊工作从09年九月份就开始筹备,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期刊初定为一年两期,所载文章以本科生学术论文为主,兼有形式多样的学术文章。暂设重点关注、法学争鸣、书评、典型案例评析、法学经典学位论文选刊、中南法学术采风、异域之声七个栏目。
 
    法学院党委高碧峰副书记在谈到《南湖法学》的创办时表示,法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创刊工作,学院将给予《南湖法学》人员、经费、场地等支持。副院长麻昌华教授也表示,为办好《南湖法学》,学院特别安排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作为期刊指导专家,对大学生的学术论文予以专业指导。《南湖法学》是法学院首次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建立的学术平台,它不仅能充分展示出本科生的学术科研水平,也将体现出学院的教学工作质量,意义重大。学院相信,通过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一定能将这份期刊打造成法学院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品牌。高书记也号召我院众多本科生踊跃投稿,积极地参加到更多的学术活动中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文字: 陈剑 卢卓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