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法专业研究生张美榕获得海牙国际法学院2010年博士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0-04-02浏览次数:34

       我校国际法学专业08级博士研究生张美榕,在法学院刘仁山教授的指导和推荐下,经海牙国际法学院(The Hague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Law)的严格遴选,获得了海牙国际法学院的2010年博士生奖学金,应邀在2010年6月30日~8月31日在海牙国际法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学习和研究。
       海牙国际法学院成立于1923年,其宗旨是“以法律缔造和平”,其与联合国国际法院、国际常设仲裁庭以及藏书极为丰富的国际法图书馆共同坐落于荷兰海牙和平宫。海牙国际法学院每年设置博士生奖学金,遴选对象是发展中国家的博士研究生。一般情况下,一个发展中国家每年有两个博士生奖学金名额,一个名额给国际公法博士研究生,一个名额给国际私法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可以获得在海牙国际法学院从事2个月学术研究的机会。此外,该学院在每年7、8月份开设享有盛名的暑期课程(前3个星期为国际私法课程,后3个星期为国际公法课程),邀请世界各国国际法知名学者讲授国际公法和国际私法的前沿问题,以法语和英语为授课语言。申请者,要求已经完成4年大学课程的学习(其中包括国际法课程)或具有同等水平的国际法知识,并要求掌握其中一门外语(法语或英语),即可以申请参加。对参加暑期课程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该学院为遴选出的前20%的申请者提供不同金额的奖学金。海牙国际法学院的遴选机制严格,由全球权威国际法专家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匿名评审,同时,申请人还要受到名额的限制。
       2011年海牙国际法学院博士生奖学金和暑期课程的申请,均将于2010年底开始,希望我校有志于国际公法和国际私法研究的年轻学子踊跃申请。具体申请日期及相关事项,请留意海牙国际法学院的网址http://www.hagueacademy.nl/。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