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政法干警第二学位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4-16浏览次数:17

     4月15日上午文泉楼报告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级政法干警第二学士学位试点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副校长陈小君教授、杨灿明教授及教务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院党委蔡明辉书记、副院长高利红教授、院党委高碧峰副书记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典礼,近250名2009级政法干警试点班的学员也到场参加。开学典礼由杨灿明副校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副校长陈小君教授代表学校向2009级政法干警第二学位试点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了中央政法干警招录改革的意义,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点和办学理念,并结合我校校训和大学精神向学员们提出博文明理在于勤奋好学、厚德济世在于求是创新、止于至善在于担当重任的三点希望。
 
 
    随后,教务部部长刘茂林教授也致辞对新学员表示欢迎。刘部长说,本次试点班开学虽因各种因素有所延迟,但学校会采取必要措施安排各项教学工作,希望全体学员要按照学校要求,克服各种苦难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司法考试。刘部长还郑重希望全体同学在学习期间要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加强品德修身,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接下来,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试点班全体学员表示了真诚祝贺和衷心慰问,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南法学院经历的中国法学教育史上的六个见证,强调了学院法学教育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希望学员们在求学中高唱法制赞歌、放飞法治理想,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法学院教师代表王广辉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也上台致辞。王教授表示,虽然开学比预期的晚了一个多学期,但作为教师,我们仍然有信心完成教学任务,并希望学员深刻理解政法干警西部试点班的光荣与责任,在校期间学习法学知识、领悟法律修养、培养法治精神。
 
    08级政法干警第二学位试点班学生代表李正泽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2009年全国司法考试中,李正泽同学以471分的好成绩通过司法考试。他表示学校拥有丰富的法律资源和一批负责的老师,并向新生们介绍了自身的学习经验和感受。新生代表张亮表示全体09级学员们将端正心态,努力学习。
    据悉,我校2009级政法干警二学位试点班学生来报到时间为14日。本届学生共253人,主要来自陕西、贵州、甘肃、广西等中西部地区。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取得学历、学位证,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后直接到中西部基层法院、检察院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