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09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项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0-12-20浏览次数:112

        12月16日上午八点半法学院在文治615会议室召开2009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评审会议。法学院黎江虹副院长、民商法学系孟令志副教授、理论法学系李艳华副教授、经济法学系陈晓星副教授、国际法学系邓烈副教授、国际经济法学系赵强老师担任评委,会议由黎江虹副院长主持评审。本次共有8个优秀项目参评。
        黎江虹副院长先简短致辞,她强调了答辩的规则,并表示对各组的成果展示很期待,然后评审正式开始。每组成果的展示分两个环节——自主讲解和答辩。各项目组负责人认真说明项目调研背景、调研方式、整个数据采集过程、经费支出等基本信息,并由这些方面延伸开来,重点阐述了所得结论与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在项目执行期间内,各组成员深入各地,通过调查问卷、亲身体验、电话采访等方式获取了众多有价值的信息,在讲解过程中,有理有据,沉着冷静。各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组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对每一个项目组都提出了修改意见。老师们提出大多数项目都存在对选题的研究角度定性大于定量的问题,强调通过调研得出的数据更具有说服力。在答辩的过程中老师最关心研究成果是如何得出来的,这给项目成员们指明了答辩的方向及重点。

        评审答辩环节结束后,黎江虹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大学生创新性项目评审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学生在科研方面的能力,但各组都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并要求各组补充调研数据材料,修改答辩PPT,注重答辩礼仪,再接再厉,迎接学校评审。
        会后,老师们再次进行商讨。8个经过完善的项目将于下周一再次交由专家组审核,通过的项目将上报学校。
                                  (文 字:孙爱晶    摄 影:王琪琳)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