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职场精英挑战赛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2-10-29浏览次数:54

 

1027晚,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办的2012年职场精英挑战赛培训讲座在模拟法庭(二)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万学教育集团湖北地区高级经理、企业管理资深导师董婷婷老师担任主讲人。

董婷婷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为何要上大学”的问题,从而引出上大学的目的,并列举了考研、企业、公务员等诸多大学后的方向,从行业、企业、个人在企业中的成长之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职业发展分析。

在行业方面,董老师列举了快消、金融、IT、房地产、教育等行业,并拿各行业的典型企业举例,希望同学们加深对各行业的了解,并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在企业方面,包括网络申请测试、简历评级筛选、笔试、面试四个环节,董老师认为测评完备流程是最关键的部分,每一部分都与面试者能否成功进入企业息息相关。其中简历评级筛选淘汰率较高。为此,董老师对简历的构写和投递进行了着重讲解。她对简历的正确结构及写法进行简要演示,并指出简历中的个人信息要挑重点,邮箱要正式;并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投递,自己要准备简历投递记录表格。

 

董婷婷老师讲授

董老师用《非你莫属》中两个求职者的视频,借此引出企业对大学生能力指标的招聘测试模式,表明具备优秀等级思维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等八种重要能力的求职者更为企业所看重。她指出,在这八种能力中,语言表达能力是基础,希望同学们平时通过流畅表达、复杂逻辑阐述、持续质疑等方法入手锻炼。

最后,董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求职面试中常见的“宝洁八大问”。董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多参加能为将来找工作提供资历的高价值的活动,使自己在求职中更具优势。据悉,比赛会在随后展开,旨在提高法学院学子就业核心竞争力,为了提供给法学院中潜在的“职业精英”们一个展示与挑战自我的平台。

(文字:张 苏坤霞 摄影: 吴黄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