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车窗抛物 法志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2-10-29浏览次数:54

 

1027,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维权事业部及创意项目部共同举办了“告别车窗抛物,提高城市文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楚天都市报主办,武汉市文明办、城管局、交通局及客管处联合倡导,旨在呼吁广大市民告别车窗抛物,共创城市文明。

五羊广场上,写着“共创马路文明,告别车窗抛物”的红色横幅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志愿者们向往来路人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邀请他们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志愿者向路人讲解

一位大叔牵着孙子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虽然是个农民,但是也知道往车窗外乱丢东西是不文明的,甚至可能伤及他人。这种提倡文明行为的活动,我还是很乐意参与的,也给我的孙子做个好榜样。”大叔指着他的孙子说。路过的居民也纷纷签名,以示拒绝车窗抛物的决心。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短短两个多小时,横幅上就签满了名字。新闻1101班的蔡同学表示自己对车窗抛物这种不文明行为十分反感,她建议志愿者们可以继续开展更多相关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让活动更有意义。

 

市民签字表决心

此外,部分志愿者于上午来到楚河汉街参加了“告别车窗抛物”的万人签名启动仪式,并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为志愿者的一员,法1202班的程鹏同学说:“我们并没有想通过签名就能够杜绝车窗抛物这种行为,我们只是想尽己所能,通过活动去影响更多的人,逐渐提高大家对这种的不文明行为的关注,进而去拒绝车窗抛物。”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法志协将会继续与楚天都市报合作,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文字:罗伟瑶 李施娜  摄影:李扬)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