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2年职场精英挑战赛复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14

 

119晚,法学院2012年职场精英挑战赛复赛于文治楼进行,分别在文治楼3楼、5楼会议室设立两个考点,由万学教育集团武汉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和法学院团委张今柯副书记、2011级辅导员郝新春老师担任。对初赛阶段脱颖而出的30名选手进行面试测试,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在引导人员的引导下一一单独进入面试场地。面对评委,选手们引用古诗词、援用生活实例,介绍任职经验、获奖情况、兴趣爱好,充分展现自我,希望在面试官面前留下好的印象。约1分钟的自我介绍后,进入评委提问和点评环节。

 

面试现场

“如果你应聘成功,将准备做哪些工作?”“作为男人,你想怎样承担起你的家庭责任?”“行政助理是上传下达的职位,有人说是领导的走狗,你怎么看?”面试官们用一些现实性的问题引导面试者说出自己对意向职位的认知、职业发展目标、自身优势等。针对面试者们在自我介绍、简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面试官们建议尽量展现能胜任工作的一面。“职场状态和平时是不一样的,最好展现出干练的风貌”。外形气质的塑造、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简历的规范性和针对性等细节问题是面试成功的关键。“应对职场,首先要考虑你能给他什么,只有这样,对方才能给你想要的。”为了考察面试者的应变能力,面试官还临时将面试者的椅子搬走,设置了一些小障碍。

 

面试官向选手发问

“虽然这只是一场比赛,逼真的面试环境让处于转型时期的我们亲临其境,为以后的求职路积累了经验。”法1007班李惠同学面试后感触颇深。

(文字:谭晨辰 贾祥云 摄影:吕一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